跳到主要內容區

緣起與宗旨

研討會-緣起與宗旨

緣起與宗旨

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更顯創新研究與各項永續發展策略之重要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研究領域更在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中扮演重要角色。本系自許能透過學校研究能量與知識傳遞,昇華全民社會教育進而帶動社區參與,提升整體永續發展移動力。另一方面,鑒於近年來奈米科技為應用於環境領域研究之重要利器,然而奈米物質對後續環境風險管理以及相關職業安全亦有待釐清,以確保奈米材料對於環境生態健全與人體健康之重要基礎。

環境安全衛生工程研討會由本系自籌辦理,自2015年起已辦理8屆,乃為環境保護、職業衛生、消防安全、環境永續等議題的交流與分享平台。「環境保護與奈米科技學術研討會」則於2004年於國立交通大學辦理第一屆,迄今已邁入第21屆。此次聯合辦理研討會,期能連接學術界、產業界、研究機構和政府機構與社區的專家提出友善環境的多元方案,提升本次會議相關領域研究之廣度與深度,並提供產官學研界討論溝通與技術合作開發之平台。